【EC万圣节24h 第一棒】教授的睡前故事

万圣节活动第一棒,有点小紧张,见谅

下一棒@shuasu328

Pietro躺在床上,假装一本正经的闭上眼睛,企图用装睡赶走前来哄他睡觉的Charles。他的眼珠子在眼睛里滴溜溜转了一圈又一圈。最终对着Charles,悄悄睁开一条缝——他看见Charles打开一本封面精美的童话故事,一本正经的歪着脑袋。那双湛蓝色的眼睛却直对着皮特罗悄悄睁开的眼睛,仿佛他的小心思已经被看透了。

 

“好吧,我投降。”Pietro终于睁开眼睛,一脸不耐烦地瞪了过去。Charles见状,一丝“计划通”的笑意爬上脸颊。“因为你爸爸今晚有事找我,按照他的要求,只有你睡着了,他才敢放心进来我们学院。”Charles笑得人畜无害,仿佛没什么心事一般,这让内心一阵发毛。如果他没记错,上次Charles露出这种笑容时,他就被脑着罚抄了10遍学院校规。而根本原因是他妄图利用自己的超级速度,溜进教授办公室偷看他和Erik下棋。

 

  真是的,老夫老妻了,至于吗?

 

“所以,我要亲自哄你睡着,来达成和你爸爸的约定。”Charles笑得依然人畜无害,但皮特罗感到他的话没说完,于是他不知天高地厚地问到:

 

“如果我爸爸来的时候我还没睡着怎么办?”

 

“哦,你爸爸说,如果你晚上再不好好睡觉偷看我俩下棋,他就把你腿打断。”Charles笑得一脸温柔。“所以,愿意听我讲睡前故事吗?”

 

Pietro被吓得一哆嗦,连忙缩进了被窝里。而Charles默默地打开了书,轻轻的念起来:

 

“很久很久以前,遥远的海底有一个奇特的种族——人鱼族。他们终日生活在海底,没有见过岸上的世界。其中,有一个孩子,跟他周围的人不一样——他不甘心于海底的生活,十分向往着外面的世界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我知道!”皮特罗不耐烦地在床上翻腾着,以表达自己被糊弄的不满,“然后有一天,一个王子落进了海里,小美人鱼爱上了他,但是王子却是个负心大坏蛋……”

 

“不,不是这样。”Charles摇摇头说到,“掉下水的王子并不是大坏蛋,他只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可怜人。人鱼族的孩子看见他的时候,发现他虽然还有心跳,但是却不像其他溺水者一样在水中挣扎。他任由自己沉入水中,就好像失去了生的希望一般。”

 

“因为心中那天性使然的善良,人鱼族的孩子救下了他,并将他放回到岸上。可是那王子却连一句谢谢都不讲,刚一醒来,就扭头要走。”

 

“这王子也太不厚道了,”皮耶罗在床上吐槽“要是我,怎么说都要留下小人鱼的联系方式,说不定人家不仅救了我,还会爱上我呢……”听到这里,Charles的眼睛突然瞪了一下,仿佛被看透了一般。但这不安只是出现了一下,他之后又继续讲了下去。

 

“人鱼族的孩子不想放弃这个了解外界世界的大好机会,于是他对着人类王子大喊大叫‘王子殿下!’他喊到‘你能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?你能告诉我陆地上的人都怎么看待我们吗?看你心事重重的,好像是有很多话要说吧,想说什么都可以找我说呀!’但是不管他怎么喊,这个人类王子,都不搭理他。于是,人鱼族的孩子生气了,他用力向着王子喊到:

 

‘我想做你的朋友,you are not alone!’”

 

  出人意料的,人类王子回头了。他看了人鱼一眼,然后缓缓地说

 

“叫我Erik。”

 

“看吧!”Pietro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“都说了这个小人鱼是喜欢上王子了!故事都是这么俗套……别别别,教授我错了,您别脑我,我听,我听,您继续。”

 

  一旁的教授见状,默默放下了搭在太阳穴上的手指,继续讲起故事来。

 

“后来,Erik便成了海滩边的常客。他在伤心时便坐在海边静静等待,不一会小人鱼便会游上来,听他讲自己经历的这些故事。原来王子的父亲老国王原本是个诚实正直的君主,国家也被他治理的井井有条,但是好景不长。宫廷里一位叫Shaw的权臣,暗地里策划了一起政变。老国王和王后纷纷遇害,而身为王子的Erik,虽然知道政变的幕后凶手是谁,但怎奈何年纪尚幼,手无实权。他被几个仆人悄悄保护着逃出皇宫,现在正过着流亡的日子。自己不仅不能帮父母报仇,还过着窘迫的日子,Erik心里想不开,动了跳海自杀的念头。”

 

“小人鱼听了之后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但是,从小喜欢看书的他,脑子里充满了智慧。他对erik说,如果要报仇,那么他们需要组建一支队伍——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。小人鱼虽然不能上岸,但是他能给erik提供物质帮助和训练场地。从今往后,他可以动用大海里的珍宝作为招募军队的资金,而这片海滩,就是他们秘密的训练场。”

 

“Erik听完之后,十分开心地答应了下来。于是两个人便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。erik白天招募人马,晚上和小人鱼一起训练军队,准备着有朝一日,向Shaw复仇。而两个人之间的关系,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亲密了起来。Erik对小人鱼说的话原来越多,到后来,小人鱼直接在海底沉船中找到一盒精致的国际象棋——‘听说你们陆地上的人都喜欢玩这个打发时间’小人鱼一本正经地把象棋推到Erik面前,所以,教我下棋吧。看着小人鱼那大海一般蓝汪汪的眼睛,Erik哪里敢拒绝。于是,接下来每个心事重重的夜晚,每个悠闲无事的午后,Erik就端着棋盘坐在海边,等待着他的挚友,军师,和他来一局棋盘上的厮杀。”

 

“但是纸里包不住火,美好的日子都是短暂的。两个人的秘密计划,很快引起了Shaw的注意。于是Shaw派出了一只精锐部队,趁着夜深人静,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,悄悄掳走了Erik。Shaw一直想要亲手除掉这个危及他王位的心腹大患,他要求手下必须亲自把Erik交到他面前,到时候,他要当着全世界的面,亲手斩下Erik的头颅。”

 

“首领突然被俘,Erik招募的军队一下子乱了阵脚。他们毕竟是一群战斗经验不足的普通人,缺了指挥的首领,怎么能跟帝国的精锐抗衡?就在这个时候,小人鱼站了出来——”

 

“‘我来做你们的指挥官。’小人鱼鉴定地说着,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,我们出发,去救Erik。”

 

“可是,你不能上岸啊?士兵们纷纷说到。对此,小人鱼只是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”

 

“他们不知道,小人鱼已经想出了一个对策。夜深十分,他走向海女巫的住处,问对方要了一瓶魔药。这瓶药,能让他长出双腿,适应岸上的生活。但是他每走一步路,都会像踩在刀尖上那样疼。”

 

“但是为了救我的朋友,我什么都愿意做!”小人鱼说的斩钉截铁,一字一顿,都掩盖不住那比海还蓝的眸子里坚定的信念。

 

“女巫用魅惑的声音笑着问:那你怎么能断定他是你真正的朋友呢?”

 

“小人鱼没有回答。第二天清晨,他在战士们的搀扶下,骑上实现准备好的战马,指挥着军队向着皇宫出发。”

 

“一路上,军队披荆斩棘,无往不利,但是快到皇宫时,一个问题却摆在他们面前——Shaw押送Erik的部队已经停下了。Shaw骑着高头大马,昂首阔步地走来,看着能够亲手将自己的仇人斩首的那一刻近在眼前,一丝得意的笑容划过Shaw的嘴角。但就在这时,押送Erik的部队中间,突然传来了一阵喧闹,就好像是一颗石子掉进水里,泛起无穷涟漪一样。军阵的混乱一下子吸引了Shaw的注意,他调转马头,向着被押送的Erik方向走过去。”

 

“小人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慌乱过。他感觉一切都好像是下棋时落错了棋子一样,这一切都超出了他的计划。于是他冲出人群,挥起手中的剑,向着Shaw砍过去。”

 

“这毫无经验的一剑,显然被Shaw挡住了。接下来,Shaw灵活地反手一砍,小人鱼立刻倒在了地上。但是这时,更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。”

 

“一支箭,就像闪着寒光的流星一样,直接射中了Shaw的胸膛。而一直被押送着的Erik,从军队里凛然走出,他收起弓箭,拔出长剑,对着Shaw,狠狠地刺了下去。”

 

“接下来,他抱着倒在地上的小人鱼,一边唤来医生为他止血,一边高喊这对方的名字,祈求他苏醒过来。”

 

“‘你醒醒呀……我的朋友……不……我的唯一,我的依靠,我的……’全天下的人都看见了,一滴眼泪淌过这身世传奇的王子的脸颊,但是,只有少数人看见了,一枚小小的戒指,正被王子紧紧钻在手里。”

 

“对王子而言,小人鱼已经早已不是朋友这么简单。这次被俘其实是王子精心策划,他本来想借此机会除掉Shaw这个忧患,再风风光光地向喜欢的人表白。却不曾料到,自己心爱的人,为了救他,可以做到这一步。”

 

“后来的故事,想必大家都知道了。小人鱼虽然抢救及时没有丢掉性命,但是落下身体残疾。王子登基成为国王之后,并没有嫌弃他,反而让他成为宰相,和他一起,让国家重新富强起来。但是谁都知道,国王和宰相,私下里,其实是一对恋人。每到夜深人静之时,二人都会坐下来下一盘棋,重温当年的旧事。”

 

Charles见Pietro久久没有动静,便以为他已经睡着了。于是Charles合上书,向着门外找自己下棋的Erik使了个颜色。轮椅的滑动声碾过走廊的夜色,留下一个梦境。

 

“终于走了!”Pietro一个翻身从床上蹦了下来。他打开教授刚刚那本书,却发现那只是一本普通的《小美人鱼》而已。

 

“哼,拿你和我爸的爱情故事融入小美人鱼的框架,就想当睡前故事糊弄我?”Pietro嘴角轻轻一咧,一个搞事的笑容绽放在脸上,今晚的偷窥行动,开始。


评论(8)
热度(98)

© 亦风迟暮 | Powered by LOFTER